close
《兄弟倆》來了!-----國語日報7/7~8/15今年暑假,在國語日報有個小連載:《兄弟倆》。打前鋒的第一篇買房子是〈就是要當王建民〉。這系列故事源自於多年前的一篇舊作〈吃冰〉,寫兄弟倆為了吃冰爾虞我詐的情形酒店工作。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故事,每回看,每回笑,樂不可支。後來又陸續以兄弟倆為主角,寫了幾篇。國語日報21世紀房屋仲介的主編還蠻喜歡的,鼓勵我多寫一些,連載刊出。既然有伯樂賞識,怎能不認真寫?從寒假到暑假,終於把房地產可愛的《兄弟倆》寫出來了。其實我家是「姐妹倆」,會寫成男生,多少是補償心態吧!不過,我的信念是西裝女生男生一樣好,所以,不管男女都可以對號入座。《兄弟倆》的特色是:以二個小男生的家庭生活為主軸591,透過對話的方式,呈現出現代小孩的喜怒哀愁。沒有命名,故意模糊學校生活,看兩個很有自主意識的小小型辦公室魔頭如何使壞作亂,給爸媽出難題;又如何鬥智鬥力,施展瞞天過海之術-----其實很多故事的題材是來自於關鍵字行銷蘋果醬和蘋果汁的互動。如青春痘、歐力茲、甜言蜜語等幾篇,都是真實情況加以改編的。蘋果醬每次拿到婚禮佈置報紙看完後,就會嬌聲的說:「媽,你又用了我的故事!」蘋果汁則是很高興被寫進故事裡。這也是甜蜜的會場佈置家庭生活點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76urnw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